Thursday, January 6, 2011

我在中学投稿篇(一)

题目:食堂里所见所闻

连续上了四节课,学生们开始不耐烦了,不停望着手表,盼望着十点十五分的到来。
“铃······”下课的铃声终于响起。学生们还来不及向老师致谢礼,就如饿鬼一样,一窝蜂地朝食堂的方向冲去。只见食堂顿时被挤得水泄不通。
在食堂里,看似非常饥饿的学生争先恐后地向食堂员工购买食物。他们有的要米粉汤,有的要零食,有的要杯面,有的要炒饭······单单招呼这一群小顾客,食堂员工就已忙得不可开交了。
此刻的食堂有如菜巴刹,吵闹声四处。学生们个个像刚从笼子里放出来的猴子一样,这里爬,那里跳,跑来跑去。在场没有一位巡察员在执行任务,维持抶序。他们见到顽皮的学生时,他们就会当作根本没事发生。他们还会滥用权力呢!
突然“砯”的一声,原来有一名学生突然站立转身就跑,结果不小心撞到了另一名捧着热腾腾的面汤的学生。碗里的面撒了满地,该名学生的手也被热汤烫伤了,痛得他眼泪直流。巡察员见状,并没有马上去帮忙,还在一边袖手旁观呢!幸亏有老师及时发现,急忙把他带到休息室去上药。
“铃······”上课铃声响起,学生们陆续回到各自的班级,等待老师的到来。食堂又恢复了平静。食堂的员工看着满桌的食物残渣,杯盘狼籍,不禁一边收拾,一边猛摇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