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7, 2011

我在中学投稿篇(二)

题目:描写学校资源回收比赛的情景和感想

资源的种类繁多,有森林的资源,水的资源,矿产的资源和土的资源。在“资源”里可分出两大类,一种是可再循环,另一种则是不可再循环。不可再循环的有如,水,泥土,煤气和石油等。但是可再循环的物品也不多,只能分为三大类,旧报纸或纸张,玻璃瓶和饮品铝罐而已。
我校在今年2008年3月1日举办了一项资源回收比赛。提出这个建议的当然是本校校长啦!这项活动可以向学生们灌输“保护环境清洁,减少环境污染”的意识。不但这样,我们还可以尽我们人类所应该负的责任,那就是,保护卫生,节省资源和保护大自然,此外,我们也可以从中赚取一点零用钱,这样不是一举两得吗?
在这一星期的比赛的日子里,校长及老师们都非常鼓励学生们从家里带一些旧报纸,玻璃瓶和饮品铝罐来参与这项有意义的比赛。不只校长会在每天早晨的集会上提醒同学们,各个科任的老师也在教课之前向同学们解释及讲述活动的益出。
经过了两天的宣扬后,学生们都各自从他们的家里搬一些旧报纸或玻璃瓶来帮助自己所就读的班级,以获奖励表一张。同学们都非常积极地参与,校长及老师的一番苦心,最终也没白费掉。最令人感到骄傲的是,无论初中或高中的学生,喝完了在下课时所买的饮料,还会分门别类地收集在所准备的大桶内,以方便收购的商人可以很顺利地进行加工。
在这一次这么有意义的活动里,我体会到了我们必须爱护大自然,搞好我们的生活环境,我们要齐心合力保护及帮助我们这惟一的地球。如果我们不这么做,那么这世界也将会因为人们所做所为而毁灭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