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8, 2011

我在中学投稿篇(三)

题目:谢谢指导我

窗外下着细雨,我站立窗前,凝望着绵绵的雨丝,点点滴滴敲打在巴蕉叶上。一阵冷风吹来,带来深深的寒意。我把窗关好,躺在床上,却辗转难以成眠。抬头凝视着墙上婆婆的遗照,我不觉坠入深深的回忆里。。。。。。
婆婆会照顾我是因为父母亲都忙着工作。婆婆以前也干过多种行业,从中国南来时,曾种过田,割过胶,卖过鱼,编过草席。她最后三十年还是以畜养鸡,鸭,猪只为生。婆婆都是幸苦的,我也明白,干的事都是男人做的,所以在我心目中,婆婆是“铁金刚”。
婆婆天性严肃,平时不苟言笑,但她也有祥和的一面。每当讲起古代历史小说,如《三国演义》,《红楼梦》的故事情节时,她都会口沫横飞,谈笑风生,令我们做孙儿女或儿女的如痴如醉,沉迷在故事情节里。
婆婆以前勤劳苦干,克勤克俭,几十年来,很少见她到镇上的餐馆吃东西,但对家人却从不吝啬,这一切都是为了她的子女。虽然每一餐都不很丰盛,但鱼肉饭菜,却从没缺乏。这教导了我,该节俭的时候,我们必须节俭,而且要养成储蓄的好习惯,这样我们才可以应付不时之需。
婆婆喜欢抽烟,但在六十岁时医生说她血压高,应戒烟。她竟能就此下了决心将一生最大的嗜好给抛弃,从此不再见她叼着烟斗了。她还劝导我说,抽烟是一个无益而有害的嗜好,抽烟会使人上瘾,叫我千万不可染上恶习。我牢牢记住婆婆所对我说的每一个道理。
如今想来,我的成绩一直能保持那么好,也多感谢婆婆对我的指导及照顾。
谢谢指导我!婆婆。

No comments: